《转生成挖坑不填的人间之屑》

瞎写 自嗨 慢更
低创达人 胡编乱造 感谢喜爱

【白魏】同观烟火


赠: @烟灰缸。


那天店长遇到了附近中学的学生小白与小魏。 


用了《一家咖啡馆》的设定 一发完

ooc与私设齐飞
文笔配不上脑洞系列 

希望有人读懂我这个辣鸡写手想表达的意思【做梦!】


























说起来,冬天也要光临了。

亮黄色的阳光挟着刺骨的风袭来,所有暖意被消耗殆尽。










/1/




我正骑着我的专属坐骑小电驴奔赴在去往我店铺的路上。

因为某些事情我已经打烊一周了,我倒是不指着这一家小小的咖啡店挣钱吃饭,可我也舍不得真的关门,再忙碌我也不关。我想,我是对于它寄托了某种感情的。


秋末的风失了我爱的可人,它带着冬气向我扑来,想拒绝,又舍不得,行吧,你就是仗着自己是我喜欢的季节。


我一个后轮漂移甩出个漂亮的急刹车,店门前正坐着两个人,确切的说是两个男孩,这里不属于繁华地带,附近也没几个人家,不太像是在等人。


我哈了口热气在由于今早出门忘戴手套而已经趋于僵硬的手指头上。

下车,掏出钥匙一边去开卷拉门一边冲着其中一个抬头看向我的男孩露出了微笑,男孩也向我绽出笑脸,嘴角露出了他的酒窝,我抬起手点了点自己的嘴角并告诉那个男孩他的酒窝很可爱。

男孩有些不太好意思,搔了搔后颈的头发,随后用胳膊肘怼了怼坐在他身侧低头不语的另一位男孩,男孩疑惑的看向那个有着可爱酒窝的男孩时我这才看清了这个头发稍短的男孩面容,他有一颗漂亮的泪痣,点在白净清秀的脸蛋上。




男孩们坐在台阶上,肩膀挨着肩膀,踩在地上的鞋尖都触在一起。




这时我已经打开了店门,推门进去的时候没忍住发出了事后我本人都感觉莫名其妙的感慨。


我记得我对他们说:“你们很漂亮。”


两个男孩首先对视了一眼,他们看着彼此,随即一齐笑了出来,我倚在门上也跟着笑,我记得那天的凉风突然回暖了。

他们向我表达了感谢,随后又问这家店铺是不是我的。

我亮出手里的两把大钥匙,活动了几下差点就冻掉的脚,我打算邀请这两位可爱的男孩去我的店里坐坐。
于是我们也算是相识了。


我也一点一点了解了这两位男孩的故事。










/2/




他们是附近中学的学生,同岁同班,关系好的不得了。

他们时常来我的店里,花骨朵一样年岁的少年在不起眼的小路上蹦跳嬉闹,我隔着玻璃窗看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在两位男孩冲入店内时拿出两杯早已准备好的奶茶。

那天酒窝男孩一个人来了,他看起来闷闷不乐,坐在他与泪痣男孩专属的可以沐浴在阳光下的靠窗位子上,面前摊着的课本都放倒了。

我端着温热的开水坐在他的对面,将还冒着热雾的玻璃杯推了过去。

我问他:“怎么不高兴?”

小魏搁下手里的水性笔,撅着嘴,我心下明了,八成是小朋友闹别扭了。

小魏说:“小白说这周不能陪我一起来店里。”

小白就是那个有着泪痣的漂亮男孩,是个很聪明的男孩,尤其成绩十分优异。


这是小魏亲口向我显摆的。


我笑了笑:“你们还会有很多个周末啊,很多很多。”




小魏猛地偏过了头,扒在玻璃窗上努力向外看,我顺着他黏灼的视线望过去,是小白来了,在初晨的微光下走来了。

真的不忍看小魏那一脸宛若zz的傻笑。










/3/




其实午后的暖阳还是很舒服的,我枕着自己的胳膊趴在柜台上,整个人在秋末太阳落山的间隙里昏昏欲睡。

眼皮开始不受控的相亲最后终于粘合在一起。

视网膜还残留着闭上眼前看到的最后一幕。




十来岁的少年肩碰肩并身坐着,书本试卷散满整张桌子。

小魏压低声线凑在小白耳边不知道又在絮絮叨叨什么,小白不管他说啥都能听得津津有味,还能再调侃两句,看小魏说不过又舍不得动手最后凭白气红了自己的脸。

这次小魏却不甘示弱,他张开双臂扑了上去,两臂紧紧夹着小白的脖子,小白则直接了当去袭击他腰间的痒痒肉。

两个幼稚鬼拉拉扯扯之间衣料窸窸窣窣的声音在静谧的午后格外清晰。




战斗进行到白热化。

小魏没憋住先笑了出来,于是战役结束。




背景板店长:我希望你们打架可以走走心。


与背景融为一体的我清楚听到了小魏那句糯糯的撒娇:“不要理你了。”




然后他就傲娇了,撅着嘴扭过身去就是不搭理身旁的小白。

小白手里握着笔,撑着下巴颏绕有意味的看着小魏傲娇的后脑勺。

我还在寻思要不要起桌去凑热闹看看。


小白的手已经摸上了小魏的后颈脖,指腹浅浅的磨着那里的软肉,随后摊开手掌轻抚着小魏的脖子,像在撸猫。

眼看着小魏脑袋越来越低,脖子越缩越短,小白掌心发力直接扭过了他的头,贴在颈上的手变得毫无章法,指尖款款揉捏着细白的脖颈。

直视着嘟嘟的嘴巴,小白抿了抿自己的唇。

我看着小白一眨不眨的眼,我知道。




他想吻他。




最后我没能抵抗住秋困的侵蚀,被周公直接打晕拖走了。

我听到小白说:“我错了。”




你一定吻过他吧。










/4/




小魏还在书店里,晚点到。

小白说完后我直接拿走了那杯为小魏准备的奶茶,我叼着吸管开始吸溜,毕竟喝凉的不好,等他来了再做杯热的好了。

小白平日里话就不多,他正坐在吧台的高脚椅上温书。作为一个热心的路人,我咽下嘴里的珍珠,敲了敲他面前的木制桌面。




“你们是恋人吗?”




我死盯着他企图寻出破绽。

小白从书中抬起头,坦然面对我跃跃欲试的八卦脸,莞尔。

我有点没出息,愣在了那里,嘴角的笑由于没了情绪变成了像是二傻子合不拢的嘴。

小白平静的点了点头,我原本快要奔涌而出的戏谑瞬间原地蒸发。

我有些泄气,搁下手里的奶茶,上半身平摊在桌子上,装死。


我新购的风铃一声叮铃,是小魏推开了店门。


看着离当场去世还差那么点的我小魏非常震惊,连忙询问小白出什么事了。




小魏:“你是不是欺负店长了?”

小白:“嗯?”




我:你咋不直接问我呢


小白拧着小魏腰上软肉坏心眼的搔着痒痒肉,而小魏则缩着脖子把微凉的手往小白的衣领里塞。


我爬起来收拾好杯子:没眼看。


“还说不?”

“不说了。”


他们照旧到了夜里才走,八九点的路灯尽职上岗,两个男孩立在门口等着我锁门。

我拉下卷拉门向他们道别,明天见。

我们不顺路,我先转身,双手揣在包里向南走,却听到了身后唤我的声音。




是小白:“我们是恋人。”




他笑起来真的很漂亮,眉目上都包绕着来自春天里的清风。

我看了一眼等在路灯下原地蹦哒驱寒的小魏。

小魏感觉到了我的瞩目,停下了脚步朝我咧嘴笑的欢快。

小白也看到了,向我摆了摆手转头跑向了他。




“店长今天喝掉了你的奶茶。”

“什么!?”




喂喂喂我这还没走呢好吗!

“明天给你超大杯还不行吗!”

我看着小魏冲我摆出的那副明知是假的并且十分没有威慑力但却异常可爱的气呼呼小表情,赶忙谢罪。










/5/




我为小店腾出了一面墙,捯饬成了心愿墙,诚邀两位男孩作为第一个贴上心愿的人。


两个人埋头商议了半天还是没有讨论出结果。


小魏想写高考牛逼,被小白一巴掌糊在了后脑勺上,小魏委屈:“那你想啊倒是!”


小白为他揉了揉脑袋瓜子,指着那简陋花边围出的一小块空白墙壁最中央的位置:“就写一直在一起。”他看向他的目光沉着银河里的所有光芒,“一直一直在一起。”

小魏笑着说:“好啊。”


我揉了揉胳膊上的鸡皮,说他俩真酸。


小魏向我挑眉,带着浓浓的挑衅,嘴角一扬得哩叭嗦的:“不服鸭!我们可是好兄弟!羡慕吧哈哈哈哈哈”

我条件反射看向小白,他只是侧头专心看着小魏,同样在笑,笑里带着些我看不懂的情绪。




小白趁着小魏去厕所的空档从口袋里掏出一早备好的便利贴贴了上去。

我默不作声看着小魏从厕所回来时还在皱眉沉思却直接被小白拉走了。

在满脸懵逼的小魏发射来的疑问光波中我懒洋洋的朝他们挥了挥手。

小魏很显然还沉浸在具体要写什么心愿当中,被拉着胳膊走还不停嘴:“唉唉唉!!还没有贴纸条呢!”




便利贴上除了两个并肩的名字还有一行被涂掉的文字,被黑色中性笔盖的严实,半点分辨不出。

我掏出新的纸条,贴在了那张便利贴的身侧。




我只写了四个字:长长久久。










/6/




后来小魏扯下了便利贴,拿在手上看了良久,攥住它的两个边角想要销毁,最后只是揉做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

我低头看着手里的杯子,问他:“你害怕什么?”

小魏笑了笑,说:“我怕的可多了,怕黑怕鬼怕未知的一切。”

我不甘放弃,追问道:“不是这些。”




“我真的很胆小,我害怕风言风语害怕流言蜚语,我害怕走在街上被人指指点点害怕路人眼里的厌恶鄙夷,我害怕亲人告诉我会被人指着脊梁骨骂害怕他们告诉我他们的失望。”




“我胆怯过去,恐惧未来。”




我早已说不出半句话,喉间像塞了一团棉花,哽得我几欲窒息。


小魏坐在我的对面,仰视我,朝我咧嘴:“店长,你不会害怕吗。”


我险些跌坐在地,手里的杯子倾覆,我勉强笑着,却挤不出一个像样的表情。

我知道,我败了。




长长久久四个字在伶仃的墙上摇摇欲坠,终于坠落。










/7/




他们很久没有来,小店只有我一个人。


那天小魏终于来了,在入夜后瓢泼大雨中浑身湿淋淋的。我扯出一条干毛巾帮他擦雨水,看着他呆愣无神的眼,那种心脏被无形的外力骤然挤捏的感觉,疼得我落泪。

他不说话,乖乖的任由我擦着他脸上的雨珠和湿成一缕缕的头发。

我换掉被濡湿的毛巾,拿出新的干燥的毛巾裹住他的脑袋。




小魏从我手里顺过毛巾,盖在脸上,听不出情绪的声音隔着棉麻传来:“小白以后都不会来了,嗯或许是不会和我一起来了。”


他说:“我不知道我们哪里错了,全世界都在指责我们,我们真的错了吗?”

我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尺标去看待事情,如果在他的预想当中那就是好事,反之就是逆天行道,判定是与非只看是否合心意。”




“我撑不下去了,我太差劲了。”

我想抱抱这个借用毛巾遮挡泪水的男孩。

“你特别好,你特别的好。”




他拿下毛巾,笑着,随手抹去脸上的温热:“我去找了小白,他甚至不能出来见我,我趴在他家的窗户上,他在窗户里撩开窗帘,隔着玻璃摸了摸我的头,我就哭了。”


“他太好了。”

“他好到不应该遇到我。”










/8/




小魏似是看透了我的欲言又止。


“你觉得我有和全世界对抗的力量吗?”


我哑然,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能力与全世界对抗。

我只能一遍一遍重复那些苍白无力地安慰话。


“可是你有他啊。”

“他那么好,你不能自陷泥潭。”










/9/




我张了张口:“你还记得吗…”就没了下文。




我知道他都记得,记得一起在紧锁的店门前讨论咖啡馆是不是倒闭了,记得热心的店长莫名其妙的夸赞,记得店门上的风铃,记得一起喝过的奶茶,记得一起调侃过小店的入不敷出,记得专属的座位。

记得八分甜奶茶味的亲吻,记得只有彼此懂的小动作,记得他坦白承认的喜欢。






我从窗外收回目光,看着沉浸在过往桩桩件件中的男孩,揉了揉他的脑袋,却抓了一手雨水,我抽回毛巾为他细细擦拭着头发。


我一字一顿告诉他:“他没有放弃。”

“他没有放弃,你却要转身先走吗?”




风铃叮当,一路狂奔而来的小白推开店门,胸口剧烈起伏着,没有渗进衣服里的雨水顺着少年的肩背落下。

我拿起两条毛巾悄然退场,将时间留给两个男孩。




留给他们相拥的怀抱和低声的耳语。










/10/




最后我撤了那面空无一物的心愿墙,在那个角落摆上了一面小黑板,我拿着白色的粉笔写下了这句烂大街的话。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32)

热度(312)